DAY4-001.jpg

(文字排版配合手機版面閱讀)

 

哈囉!我是淮特 

歡迎來到我們的環島第4天

2016/11/14(一)

 

今天回台灣的船是中午的船

還有半天的時間可以玩東引島

東引島的景點都在附近

DAY4-002.jpg

所以半天就可以走完,不用擔心

(我們大概都是7點半左右出門)

 

 

烈女義坑

有點可怕的景點

長長的一條路,通往大海

DAY4-003.jpg
相傳在清末年間常有海盜出沒

有一天海盜劫掠東引島

劫財又劫色

島上一位漁民遭海盜殺害

漁民之妻逃至此,縱身投崖殉節

後人感念其貞烈取名為「烈女義坑」

但也不得不說

要從這邊跳下去沒有絕對的勇氣是做不到的

 

在烈女義坑旁邊的就是東湧燈塔

是說

我對這種縮小比例的東西無法抗拒

DAY4-004.jpg

怎麼這麼可愛呀!

好想帶回家~~

(老公:帶這回家幹嘛)

 

在老公連拖帶拉走了長長的一段路之後

(老公:說我重,你才該多運動吧)

走上這個樓梯之後還要在往下

DAY4-005.jpg

 

終於看到燈塔了

地中海的藍白配色

太陽大到海面大反光

DAY4-006.jpg

 

包場的感覺真好

又可以盡情地拍照了

DAY4-007.jpg

 

不過這裡完全沒有遮蔽物

我以為是冬天了完全沒有帶任何防曬品

只有戴墨鏡保護眼睛而已

(這在之前的鐵人陪賽中已學到教訓)

腳背曬得好黑阿

 

霧砲在東湧燈塔底下

太熱了我沒走過去

看到陰影就趕快跑去躲太陽了

 

太白天聲在旁邊

DAY4-008.jpg

但這個景點我看不懂

應該只是一個...感覺吧

誰來幫我解釋解釋

 

沿著石頭路走就會看到擂鼓石了

很大的一顆石頭

DAY4-009.jpg

我想這邊的特色就是

任何一種風景都可以有一個故事

 

一線天則是在這些景點的對面

DAY4-010.jpg

 

又是一個很長很長很~~長的樓梯

我差點又走得下去走不上來了

(快來拉我啊,老公!!)

DAY4-011.jpg

 

嘩啦嘩啦的海浪聲真的好震撼

比燕秀潮音還要厲害

因為這邊距離比較近,聲音比較大聲

這個聲音沒辦法錄下來給大家聽

有機會的話大家就來馬祖玩吧!

 

大致上我們在馬祖的景點已經走完了

以下分享到馬祖玩的重點

第一

不要夏天來

完全沒有遮蔽物

不然就要帶好防曬裝備
 

第二

不要冬天來

東北季風來的時候冷到你叫不敢

起霧還會有被關島的可能
 

第三

穿雙好走的鞋

碉堡、坑道、景觀

每天一萬步不是開玩笑的


噢!對了~

我們這次完全沒有看藍眼淚的行程

真的是超不跟風的,哈哈

 

坐了大約6個小時的船到基隆

回來的這天剛好遇上超級月亮

沒想到竟然在臺馬之星上還可以直播跟大家分享

海上的超級月亮好厲害

我們真的好幸運

人家在陸地上看,我們在海上看

另外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個小知識

進港的時候,會看到閃爍的紅燈跟綠燈

港口的右邊是紅燈,左邊是綠燈

如果搞錯就撞牆啦!

直播影片

 

差不多六點半左右下船

我們在往九份的路上

找一家洗衣店洗衣服

畢竟我們只有帶三天的衣服而已

也見到蜜月旅行中的第一個朋友

他是船長

DAY4-014.jpg

還帶了便當來找我們

出外就是要靠朋友呀!!

 

洗衣服的部分

洗加烘乾

大概需要一個多小時

所以可以在吃晚餐的時候進行

比較不會浪費時間
 

洗完衣服、吃飽飯

到九份已經大約是9點左右了

之前雖然去過九份幾次

但很少會待到這麼晚

所以我們還是有到老街去體驗不一樣的感覺

 

九份的部分

留著跟明天的九份一起介紹

 

【食物篇】

<<早餐>>

昨天介紹的呷尚寶早餐店

這是連鎖的我就沒特別拍照囉!

 

<<午餐>>

碼頭的麵

這間很多阿兵哥

DAY4-012.jpg

看看這個滷肉飯

看著看著又餓了

DAY4-013.jpg

 

【住宿篇】

九份觀海樓

很難找,非常難找

平日雙人房$1,500

有附早餐

DAY4-015.jpg

我們住的是觀星房

廁所有點小

房間有除濕機

DAY4-016.jpg

 

 

打完收工。

 

 

 

想看其他環島景點看這邊

【女昏婚 / 蜜月】結婚蜜月之就是要機車環島這麼熱血

 

by 淮特White

喜歡的話別忘了推一下

-
在 Facebook 的生活日常
http://bit.ly/white_facebook

在 Instagram 的不網美生活
http://bit.ly/white914_instagram

在 YouTube 的旅遊紀錄
http://bit.ly/white_youtube

 

 

 
arrow
arrow

    淮特小白 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