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73.JPG

台東讓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好山好水好空氣

還有怪怪的路名,馬亨亨跟八嗡嗡,每次念都覺得好好笑,為什麼要裝可愛疊字咧?

但今天要離開啦,在這裡真的好容易忘記在台北的喧囂煩惱哦

我不想回去啦!!!~~~

 

因為是要幫蜜月旅行探路的關係,所以我們走台11線往宜蘭

上次來的時候,也有經過水往上流,但是因為正在維修,所以沒去

這次當然要去看一下囉!!

 

因為天氣還不錯,我就說:幫我拍張170cm的照片吧!!

看起來是滿成功的,嘻嘻!!

好險我有一個會拍照的男友啊~ (驕傲臉)

IMG_2115_.jpg

因為台11線車子不多,路也很寬

我就說:不然換我開好了

因為一路上都是他在開車,想說既然這路這麼好開,我來開一段,他也可以休息一下

他還偷拍我開車,說:妳開的好緊張啊

當然緊張,雖然跟我爸一樣是ALTIS,但畢竟是別人的車,很可怕

但我想他應該暫時不會想讓我開了(噓...

S__18808844_.jpg

 

接著台11線的第2個景點是三仙台

進去要有門票,小型車停車費是60元

經過八拱橋之後,會到對面的八仙台島

八拱橋之前會先看到鵝卵石,圓圓的好可愛

IMG_2119.JPG

對於沒啥在運動的我,走過八拱橋就累了

可是他偷偷地暗示啦,他說以前小時候都只有走到橋這邊,沒有在過去到燈塔

於是硬著頭皮雖然很累也要走過去探個險

IMG_2141.JPG

如果大家真的要走過去燈塔的話,要有良好的心理準備

因為路有點遠,燈塔有點高,太陽也有點熱,也要帶個水

有多高,來看一下

IMG_2139.JPG

說真的往下看角真的有點軟,右邊一點點藍藍的是海

很累的爬上來腳已經很軟了,下去的時候更軟,都在抖

當然燈塔上也要來一下腳長照做紀念

IMG_2134_.jpg    IMG_2131_.jpg

IMG_2142.JPG

因為往燈塔的路好像有壞掉,所以我們是走海岸邊過去的

如果漲潮的話可能會過不去吧,大家要小心!!

 

走完這兩個景點之後差不多就要中午了

如果大家要走台11線,然後中間會經過中午時間的話,建議還是帶個糧食

不然會餓死,可能要啃樹皮,要找到吃的真的好難啊!!

因為很多吃的都在台9線

後來終於找到一個海鮮餐廳,不過兩個人有點難點

只點了蔬菜炒麵$60、鳳梨蝦球$200、炒青菜$70、生魚片$200

但其實平均起來跟去吃一個簡餐的費用差不多,而且吃的超飽

 

晚上住在南澳剛下蘇花的海山民宿

IMG_2172.JPG    IMG_2171.JPG

 

老闆滿親切的,只是後來晚上下大雨,本來想說去看看車子

結果老闆睡著了,竟然把走廊的門鎖起來

是比較安全沒錯啦,但是我們也出不去啊啊啊啊!!!

 

噢!對了,我們趁天還沒黑的時候去了「神秘海灘」

我本來滿期待的,名字聽起來就感覺很有趣啊

結果......他是很神祕沒錯,因為路上經過了一堆田

但也因為他很神秘的關係,他並不是一個觀光的海灘

海灘髒髒的很多垃圾,可能是從海上漂來的,不太美麗呀

 

---------------------------------------------隔天--------------------------------------------

 

聽東東說這家民宿的早餐很有名啊

但好像因為只有助我們跟另一組客人,老闆沒煮早餐啊!

反而是給了我們兩張早餐券,要我們自己去吃早餐 = .. =

接著就吃飽繼續趕路啦!

今天唯一的行程就是蘇澳的蠟藝彩繪館

IMG_2231_.jpg

門票是$200,其中的100可以抵消費,另外的100則是體驗的材料費

我覺得滿好玩的,200原其實不貴哦!

總共有5個體驗

 

第一個是用蠟筆或彩色筆畫畫

蠟筆可以拿左邊透明的拓印板店在畫紙底下,可以畫出紋路

彩色筆的話就不建議,因為畫筆會壞掉 

IMG_2181.JPG    IMG_2191.JPG

非常建議想去觀光工廠的人在平日去

因為根本可以說是,整個觀光工廠都是我的遊樂園

人很少,愛畫多久就畫多久

上面右圖中間很多顏色的是放蠟筆跟彩色筆的,可以旋轉超方便

 

 

第2個體驗是製作彩色筆

總共有6個顏色黃、洪、藍、紫、綠、粉紅,一個人可以做3種顏色

我們兩個人剛好可以做一組

簡單介紹一下他的製作方式

IMG_2192.JPG

工作人員會給你墨芯、筆頭跟筆管

只要把筆頭放在洞洞裏面,放上筆管,用木槌敲進去

接著把墨芯放進去吸墨,拿的時候要拿透明套子的地方

不然墨水沾到衣服是洗不掉的哦!!

拿起來之後放進筆管,拿上相對應的蓋子,在用木槌敲進去就完成了

是不是超簡單 

IMG_2193.JPG    IMG_2194.JPG

完成之後東東就在試是不是每個顏色都可以畫

想說他畫的很認真,不知道在畫什麼

IMG_2225.JPG    IMG_2196.JPG

結果他很三八,真不愧是我的三八男友

IMG_2197.JPG

 

由於我是個工設人,我對旁邊的機械非常感興趣

剛剛我們做的放筆頭、筆管、吸墨水、蓋蓋子全部都是自動的

只可惜他沒有在運轉,好想看他運轉的樣子

IMG_2198.JPG   IMG_2201.JPG   IMG_2203.JPG

接下來是第3跟第4個體驗

做完彩色筆之後當然就是要做蠟筆啦!!

第一個先選擇一個模具,我挑了南瓜的,然後選顏色

IMG_2208.JPG    IMG_2218.JPG

接著放上機器的跑道上,他會注入液態蠟筆,需要冷卻8分鐘

完成後就會像右圖那樣,超可愛,怎麼捨得拿來畫啦!!

製作影片看這邊↓ ↓ ↓ ↓ ↓ ↓ 

 

在等太冷卻的同時,做另外一個手工蠟筆,台灣形狀的

先挑選一些想要的顏色蠟筆碎塊,裝到量杯上所畫的虛線位置

IMG_2212.JPG    IMG_2213.JPG

接著到進台灣的模具中,經過加壓之後,就完成了

不知道有沒有人押出台灣的各縣市,那一定超厲害的

IMG_2217.JPG

製作影片看這邊↓ ↓ ↓ ↓ ↓ ↓ 

 

第5個體驗,也是最後一個體驗

就是人體彩繪,現在有很多人體彩繪顏料

工作人員會給你有簍空的貼紙,只要在裡面塗滿就完成彩繪了

當然你也可以直接在身上畫圖

彩繪的顏料只要濕紙巾或是用肥皂加水稍微沖洗就OK囉!!

IMG_2221.JPG

 

 

好的,很長的介紹結束,感謝大家耐心地看完~

期待下一次的三鐵分享囉!

還有說好的 「三鐵陪賽全攻略」跟「怎麼帶女朋友去比賽三鐵」也請耐心等待噢!

 

 

by 淮特White

喜歡的話別忘了推一下

-
在 Facebook 的生活日常
http://bit.ly/white_facebook

在 Instagram 的不網美生活
http://bit.ly/white914_instagram

在 YouTube 的旅遊紀錄
http://bit.ly/white_youtube

 

 

arrow
arrow

    淮特小白 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