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5-001.jpg

(文字排版配合手機版面閱讀)

 

哈囉!我是淮特 

歡迎來到我們的環島第5天

2016/11/15(二)

 

說真的

我不是因為神隱少女才特別取這樣的文章名稱

而是我們真的被山裡的霧給神隱了

 

晚上的九份,我第一次來

之前看到很多人分享神隱少女的場景

說宮崎駿可能是在九份取景的靈感

身為宮崎駿迷的我想也來親眼瞧瞧

DAY5-002.jpg

 

 

9點多的九份其實已經沒有甚麼遊客了

但聽得出來這裡有

香港人、韓國人、台灣人

看來還是滿熱鬧的

 

本來想說還能吃到九份芋圓

但果然還是時間太晚了

大家都已經休息了

 

隔天早上

本來很早要離開九份趕行程

(我們要從九份趕到太魯閣)

但老公還是陪我吃到芋圓才走

so sweet

DAY5-003.jpg

 

早上的九份老街也別有一番風味

依然沒甚麼遊客

假日來過的人肯定知道這裡遊客非常多

原來九份老街又稱暗街仔

因為長期下雨的關係

商家都會搭起雨棚

使得整條商店街都暗暗的

DAY5-004.jpg

DAY5-005.jpg

 

 

閒晃夠了也該啟程往太魯閣去了

一上山就遇到了非常濃的霧

DAY5-006.jpg

 

簡直是比神隱少女還要神隱了吧!

差不多中午的時間

抵達蘇澳

中間有一段平坦的台2線

終於可以換我騎了

不然一直在後面偷杜估

 

上蘇花之前,隨便找了一間自助餐填飽肚子

不然就沒東西吃了

這天是平日,大型車還滿多的

騎車的時候要非常小心

之前因為颱風的關係

很多路段也都還在維修中

也有時段性的短暫封閉

 

路上也遇到騎很快的大學生

一起到清水斷崖

看一下壯麗的自然景觀

DAY5-007.jpg

 

等我們到太魯閣又是晚上了

吃飽之後被硬拖去散步

我不要啦~~~

好黑好恐怖,不要散步

 

但他說吃這麼多要去散步一下

在路上遇得有點可愛的虎斑貓

DAY5-008.jpg

 

還有這個!!!

螢火蟲啊!!!

我人生中第一次看到螢火蟲啊!!!

那只是綠光吧

DAY5-009.jpg

 

我本來其實有點生氣啊

因為真的是有點怕黑

而且這深山裡

又沒路燈這麼暗這麼恐怖

為什麼一直硬要來散步啊

(說是要體驗一下晚上的太魯閣)

但看在螢火蟲的份上就原諒你了

哼 ! 哼 ! 哼 !

 

 

 

 

【食物篇】

<<早餐>>

早餐是民宿的附設早餐

菜色很普通,山景很不錯

DAY5-010.jpg

DAY5-011.jpg

 

 

<<午餐>>

因為是一般的自助餐

所以沒有拍照

 

 

 

<<晚餐>>

晚餐我們一度要去買泡麵了

因為這邊大部分都是遊覽車

所以餐廳都是合菜

可是我們只有兩個人呀

合菜很難點

硬著頭皮跟老闆說可以來兩人份嗎?

哈哈

DAY5-012.jpg

DAY5-013.jpg

DAY5-014.jpg

DAY5-015.jpg

DAY5-016.jpg

DAY5-017.jpg

 

   

 

【住宿篇】

一進到太魯閣就可以看到太魯閣旅店

乾乾淨淨的大房間

窗戶也超級大

可以看到窗外的山景

平日雙人房$1,700

有附早餐

泡的飲料是西雅圖的

在一樓大廳可以自由拿取

DAY5-018.jpg

DAY5-019.jpg

   

打完收工。

 

 

 

想看其他環島景點看這邊

【女昏婚 / 蜜月】結婚蜜月之就是要機車環島這麼熱血

 

by 淮特White

喜歡的話別忘了推一下

-
在 Facebook 的生活日常
http://bit.ly/white_facebook

在 Instagram 的不網美生活
http://bit.ly/white914_instagram

在 YouTube 的旅遊紀錄
http://bit.ly/white_youtube

 

 

arrow
arrow

    淮特小白 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