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59_.jpg

(文字排版配合手機版面閱讀)

哈囉! 我是淮特
好久沒去台中逢甲了
意外發現超好吃的關東煮店
而且燒烤比關東煮好吃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快讓我來為你翻譯翻譯

 

紅屋頂關東煮本來只是小小攤販
因為太受歡迎了
才移到現在的位置開了店面

店裡是我很喜歡的工業風
牆上的超大電風扇時鐘
讓我好想帶回家阿!!!!

IMG_2149_.jpg

 

有人看著菜單笑得好開心
哈哈

IMG_2150_.jpg

 

店裡掛著「很會」的布條
看來應該是很會煮囉!

IMG_2148_.jpg
 

噢!對了!旁邊有停車場
半小時10元,滿便宜的
有地方停車就是棒


IMG_2163_.jpg
如果想體驗日本吃關東煮的感覺
可以像查爾斯一樣
坐在外面餐車的吧檯

可以看到熱騰騰的關東煮
直接跟老闆說
這個這個我都要

IMG_2164_.jpg

IMG_2165_.jpg


不過因為天氣還是有點冷
我還是選擇了裡面的位置

桌上有個小立牌
滷小小飯跟丸八蛋乾麵
滷肉飯基本上就是查爾斯必點
乾麵竟然是用手工拉麵
我最喜歡醋拌麵了
待會就來點這兩個

IMG_2153_.jpg

 


IMG_2144_.jpg
先來看看菜單
左上角的丸八蛋(乾拌麵)
跟魯小小(魯肉飯)是主食
因為很怕關東煮吃不飽
我們各點一份

燒烤的部分有幾個滿特別的
是在其他燒烤店沒看過的
牛肉麻糬、牛肉蘋果
我怎麼好像都是點了甜的阿?
不過老闆說烤湯圓才是甜點
所以我也要來一份

關東煮的話
滿期待他的湯
據老闆說關東煮的湯
是每天用柴魚、昆布、蔬菜熬煮
而且不賣隔夜湯
接下來就是等餐點上桌啦!


IMG_2170_.jpg
登愣~
餐點一來忍不住說
「好多哦!」
關東煮竟然這麼大一碗
讓我們嚇了一跳
沒關係,我們兩個是大食怪
一定吃得完


IMG_2179_.jpg
查爾斯吃了一口魯小小
立刻跟我說好好吃
難道這就是烏梅汁的威力
竟然不油膩,而且好唰嘴
除了蔥花以外整碗被我吃光光
老闆可以外帶滷汁嗎(舉手)

 

IMG_2175_.jpg
我的丸八蛋也不錯
醋味不會太重
麵條很Q
一顆九層塔貢丸跟蛋
果然是丸八蛋阿~


IMG_2172_.jpg
糖心蛋來得時候記得要點
這個是限量的



IMG_2182_.jpg

IMG_2200_.jpg

關東煮的湯是用昆布熬煮的
很清澈也很甘甜
跟一般粉泡的不一樣
喝完不會覺得口渴
會想把整碗喝完
老闆你用這個湯匙太卑鄙啦!
這麼湯清澈
竟然用閃亮亮的湯匙
這樣看起來更好喝了

 

IMG_2184_.jpg
可以搭配店裡的醬
老闆說除了醬油膏跟辣椒醬以外
其他都是他們調味的
泰式醬的搭配關東煮也滿有特色的

 

IMG_2202_.jpg
貢丸的部分
如果有點芥末丸子請小心
很嗆,哈哈,好險我沒吃到
查爾斯嗆到說不出話

 

IMG_2189_.jpg

IMG_2190_.jpg

IMG_2191_.jpg
最後終於輪到最期待的燒烤
每串上面都撒了七味粉
一開始對牛肉麻糬滿感興趣的
但是最最讓我回味的竟然是牛肉蘋果
蘋果微酸微甜的味道
跟牛肉竟然這麼搭
(完全沒想到)
這個我會想要回家自己做做看



IMG_2198_.jpg
最後的最後就是甜點
烤湯圓!
吃完正餐之後就是要來個甜點
烤湯圓根本就是完美的END
我幫他取名為
花好月圓串燒版
少許的黑糖沾上花生粉
烤得微酥的湯圓外皮
只能用豪好吃來形容

在逢甲夜市旁邊的紅屋頂關東煮
就推薦給大家囉!


//本篇文章為紅屋頂關東煮邀請體驗,內文皆為真實心得//


【餐廳資訊】
紅屋頂關東煮
台中市西屯區黎明路三段228號
⏰18:00-02:30

 

by 淮特White

喜歡的話別忘了推一下

-
在 Facebook 的生活日常
http://bit.ly/white_facebook

在 Instagram 的不網美生活
http://bit.ly/white914_instagram

在 YouTube 的旅遊紀錄
http://bit.ly/white_youtube

 

 

 

 

 

 

arrow
arrow

    淮特小白 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