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 _

 

 

  「嗯……」

  「怎麼了嗎?」

  「妳回答的好肯定。」

  「當然,一盤好吃的草莓蛋糕都已經放在妳的面前了,妳還不拿起來吃嗎?」

  她沒辦法像蕭彤綺那麼肯定的回答是的我喜歡,她猶豫不決、模稜兩可,她不知道所謂的喜歡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

  「草莓蛋糕?樓子權是草莓蛋糕?」誰會把人形容成蛋糕?

  「對呀!像草莓蛋糕可愛又好吃。」蕭彤綺流露出一種幸福的神情,好像真的吃到草莓蛋糕似的。

  「唉呦,瞧妳也露出了女人的模樣。」

  「那妳咧?什麼時候也要變成女人?」

  「不要說我啦,那妳們兩個怎麼聯絡啊?應該不可能通電話吧!」比起許聶成她對樓子權的話題更有興趣。

  「當然不可能通電話。」

  蕭彤綺受不了的翻白眼,解釋自從上禮拜樓子權回法國之後,她覺得她的房間變得非常的安靜,而且她的生活也變得有點空虛,或許是少了個說話的對象,雖然她和樓子權說的都是繞著擺設或是服裝怎麼樣之類的事情,但聊天的時候感覺很好阿,再說,樓子權是她的菜,怎麼說都應該要下手。

  「然後我就發了封mail給他。」

  「結果?」

  「他回我了。」

  「你們用mail傳情?」

  「傳情?」是傳情嗎?但還是都在聊店的事阿,又不是什麼情話。

  「太浪漫了吧,好像電影演的哦!」

  「妳電影看太多了。」蕭彤綺拉起棉被準備鑽進被窩,她可以感受到于筱卉開始要說出一些讓她無言的話了。

  「不會阿,雖然他不是法國人,好歹也在法國待一段時間吧,浪漫病毒也會入侵他的。」

  「什麼浪漫病毒阿?」

  「就是也會跟著變浪漫啦,總之一整個超浪漫的,我支持妳,不要放過那個樓子權。」

  蕭彤綺敷衍的嗯了一聲,就躲進棉被裡了,她很開心她的朋友支持她,但她知道遠距離不是這麼容易的,更何況那個樓子權還傻傻的在狀況外。

  雖然兩人聊天聊到半夜,隔天還是一大早就起來了,吵吵鬧鬧的就到店裡去,一下試穿衣服、一下試穿鞋子,打扮成平常不會裝扮的樣子,互相取笑彼此穿著有多不適合,今天是專屬姊妹的一天,所以SELF休店一天,只為兩個人而開。

  手機也是關機的,以免有不相關的人來打擾,一切有關工作、生活、愛情的雜事全部丟到一邊去。

  「欸,于筱卉!妳去穿那件啦!」

  「哪件?這個嗎?這件超奇怪的啦!」于筱卉取笑著那件衣服,但還是拿著進到試衣間去換上。

  沒一會于筱卉走了出來,臉上的表情有點改變。

  「怎麼樣?喜歡嗎?」

  蕭彤綺笑著問,其實那是她在樓子權設計的衣服中找到的,特地為于筱卉挑的,樓子權的衣服都很獨特,每件衣服都有他適合的人,不是每個人穿了都好看的。

  「天阿,也太合身了吧!」于筱卉還在驚訝之中,她在鏡子前轉了一圈,她沒有穿過這麼合她身材的衣服,她骨架太小,穿什麼衣服都顯得有點大。

  「而且比我想像中還好看耶!感覺腳長了10公分。」蕭彤綺為自己的眼光感到滿意至極。

  「蕭彤綺!妳該不會是要送給我的吧?」

  「對阿!」

  「對咧!妳這個瘋女人。」

  看這衣服的質料肯定是不少錢的,雖然捨不得朋友花錢送她禮物,但卻又對這禮物滿意萬分,她感動到眼淚都要掉下來了,雖然最後還是沒掉。

  「妳才瘋女人咧,竟然罵我還沒給我哭,太過分了。」蕭彤綺走過去幫于筱卉把衣服整理好。

  「妳知道我哭點很高。」

  「可惡,下次一定要讓妳哭,欸,瘋女人我們去吃飯了啦,餓死了。」胡鬧了一天,蕭彤綺的肚子開始抗議。

  「妳沒說我都忘了我們還沒吃。」

  兩人一起把看起來像被偷過的SLEF整理好,準備去吃飯,他們又到了上次去過的那間餐廳,點了自己最喜歡的蛋糕,女人最幸福的時候,莫過於吃自己最喜歡的甜點。

  沒有愛情的時候,友情永遠是排第一,並且百分之一百。

 

  一直到回家,于筱卉才把手機開機,跳出了十幾個未接來電,以及一封簡訊,這些都是來自同一個人。

  從早上到晚上許聶成幾乎一、兩個小時就會撥一通電話,而簡訊是在前一個小時傳的,他說看到簡訊回撥電話給他。

  是急事嗎?不然怎麼會打這麼多通電話呢?于筱卉心裡想著。

  她回撥,鈴聲響了一會,才被接起來。

  「妳怎麼現在才打來?」許聶成劈頭就問,連喂跟你好都沒有。

  「我現在才看到阿。」

  「手機幹麻不開機,還以為妳發生什麼事了。」

  「今天跟小彤出去,說好都不開機。」

  「哦……」

  「你找我什麼事?」

  「也沒什麼事。」

  「沒什麼事打這麼多通?」這個人是吃飽太閒還是怎樣。

  「就只是想打給妳而已,可是每通都語音信箱,想說不知道是怎麼了,就多打幾通,結果還是一樣。」他竟然誠實的說出原因了,只差沒說出是因為想她才打給她的,他怕于筱卉會覺得太快,覺得他太三八。

  「不然你以為我怎麼了?」

  「怕是發生不好的事。」

  「你想太多了。」為什麼他語帶憂愁呢?他是在擔心她嗎?

  「以後回家打一通電話給我!」許聶成語帶命令,他知道于筱卉這個人吃硬不吃軟,是個奇怪的女人。

  「要幹麻?」

  「看妳到家了沒。」或許這樣自己心裡就會安心的多,又可以聽到她的聲音,一舉兩得,許聶成暗自稱讚自己太聰明。

  「我到家了沒關你什麼事阿?」這小鬼會不會管太多了,追女生用這種招數會不會太弱了一點。

  「這樣我才會安心阿,才知道妳有沒有安全到家,還是要我打給妳?可是我不知道妳什麼時候到家,如果打去妳還在工作不就吵到妳了,如果妳在睡覺就更糟糕了,所以……」

  「好好好,不要再唸了,我打、我打。」于筱卉突然發現許聶成是個囉唆的傢伙,非常囉唆。

  「那就說定囉,我等妳電話,每天。」他嘴角泛起笑容,搞定。

  「那我不打會怎樣?」

  「不打我就不睡,等妳電話,直到妳打給我。」

  「隨便你,不睡就不睡,反正爆肝的人是你,我要掛電話了,拜。」

  「呵呵,拜。」

  笑什麼笑,可惡的許聶成。

  于筱卉掛掉電話冷靜一想才發現自己中了許聶成的計,反正她不打許聶成也不一定真的會不睡覺,應該只是玩笑話吧。

  這就是愛情嗎?被別人需要而且關心,然後渴望更多。

  但于筱卉還是打了,每天,回到家的第一件事是打電話給他,除了說自己到家了以外,有時候會說公司的事、有時候會說生活上的事,久而久之也習慣了每天打電話,她感覺自己的心情輕鬆很多,不再是有一堆的事情壓在自己的心裡,她不知道為什麼許聶成要她這麼做,是因為許聶成看到了她習慣壓抑嗎?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白小瑞碎唸:

文章完成了卻忘記發,太糟糕了

之後應該會以一篇鎖一篇沒鎖的方式,為什麼咧?要給有認真看的人福利

最後最後完結的時候,我還會再重新整理一次,調整內容以及2次校稿(可能劇情會變)

順利的話我會印成書,最理想的狀態是會有插圖跟彩頁,部落格會先發表部份的圖,其他的就留到書裡再跟大家分享

從文字到插圖白小瑞都會一手包辦,希望到時候可以支持我

 

 

 

by 白小瑞 

來粉絲團幫我按讚吧 點我

喜歡別忘了幫我推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淮特小白 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