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2_

 

 

  為什麼她在許聶成面前沒有辦法做自己,在楊翰昇面前卻可以?談戀愛不就是要坦承相見、真誠以待嗎?如果連真實的自己都沒辦法在對方面前出現,難道要一輩子帶著虛偽的面具?難道在自己喜歡的人面前還是要繼續武裝自己?

  「妳想太多了。」

  MSN視窗出現蕭彤綺的字樣,感覺她和樓子權似乎進行的還不錯,但為什麼她對許聶成卻始終無法跨出那一步。

  坦承。

  于筱卉對許聶成沒辦法打開心像對蕭彤綺這樣聊天,也沒辦法像跟楊翰昇那樣說話直來直去也不怕得罪,她可以解釋因為許聶成不是好姊妹也不是好哥們,那他到底是什麼?

  戀人可以像好姊妹也可以像好哥們,他可以擁有朋友的福利也可以擁有戀人的特權,但于筱卉發現許聶成他什麼也沒得到,他只得到須為的自己。

  「為什麼我沒辦法坦然的面對他?在他面前我完全放不開,做不了自己。」

  于筱卉在鍵盤上敲上這個困擾著她很久的問題,沒想到蕭彤綺一句話就回答了她。

  「因為妳在害怕,怕他不喜歡真正的妳,妳被過去的自己綁住了。」

  是的,她是害怕,但蕭彤綺又說怕什麼,世界上又不是只有他一個男的,還怕找不到人在一起嗎?

  對阿,怕什麼。

 

  「怎麼突然約我吃飯?」

  「難道你不吃飯?」于筱卉沒好氣的說。

  「當然要,只是說是妳約我耶!」他太開心了,這表示他最近的努力有了成果。

  「有什麼了不起的?大不了以後多約幾次,就不新奇了。」

  許聶成發現于筱卉真的很好拐,總是掉進他的陷阱

  「不會阿,還是會很高興。」

  「嘖。」

  于筱卉會約許聶成吃飯主要原因是想證明沒什麼好怕的,要馬就是在一起,不然就是繼續當朋友,再不然就是同事,還會有什麼更糟的?說真的,也並不是非他不可,至少在被這場愛情遊戲淘汰之前,也要先知道對手的底細。

  「那吃什麼呢?」

  「嗯……那個。」

  于筱卉指向馬路對面的一個小吃攤,它不起眼,卻很好吃,之前每次經過都看到很多人在排隊,心想不就是小吃麵店嗎?哪有這麼大的魅力,直到自己實際吃過才知道。

  「坐那邊吧,我幫你點。」

  許聶成走到于筱卉指的位置坐了下來,讓她負責點餐,或許他今天也不會搶著跟她付錢,他猜于筱卉今天一定會說要請客,但他一定要讓她請,這算是一種尊重吧。

  于筱卉點好餐坐了下來,許聶成則是等不及的問她點了什麼。

  「待會來了就知道啦,這間店也算是很有故事的店,下次你為這裡做個專欄吧?」

  「可以阿,說說看是怎樣的故事?」

  「你看到煮麵的那個阿公嗎?」于筱卉看向老闆。

  「嗯。」

  「以前阿公跟婆婆感情很好,婆婆很會包水餃,阿公跟婆婆說,我去學煮麵,然後我們開一間小吃店,一起經營。」

  「然後就一直經營到現在嗎?」

  「嗯,而且那時候他們還沒結婚哦!其實阿公說一起經營是在跟婆婆求婚的意思,你不覺得超感動嗎?比起現在人的只說嫁給我吧有誠意多了。」

  「妳是走樸實路線的吧?」

  「什麼?」

  「不追求浪漫愛情,只要求樸實婚姻。」

  「噗!」

  「笑什麼?很有文學耶!」

  「哈哈,是滿有文學的,我記下來,下次寫專欄可以用。」

  

  「來,炒青菜、水餃、湯,多送你一盤小菜。」

  「阿公謝謝。」

  「卉阿,哩帶查波冰友來呷咪哦。」

  「唔是查波冰友啦,係同事啦!」

  「卉阿免拍謝啦,甲緣投。」

  「呵呵,厚啦,阿公嗚人客啦!」

  于筱卉看向許聶成,想說被誤會成男女朋友,待會吃飯應該會很尷尬,沒想到她看到許聶成的臉卻笑了出來,他竟然滿臉疑惑的望著她,眉毛像是打了一百八十個結。

  「怎麼了?你聽不懂台語?」

  「嗯……是聽不太懂,剛剛阿公說什麼?什麼咪?什麼煙斗?」

  「煙斗?」于筱卉仔細回想剛剛阿公說的話,沒有煙斗啊,過了一會才反應過來許聶成說的煙斗是什麼。

  「哈哈哈,是緣投啦,天啊!怎麼這麼好笑。」

  「欸,幹嘛齁,就不會台語阿,那緣投是什麼意思?」

  「緣投就是說你很帥啦,哈哈哈哈。」

  「夠囉!不要再笑了。」只是聽不懂台語有這麼好笑嗎?

  「哈哈哈哈,煙斗……哈哈……」

  「于筱卉!」

  「好啦,好啦,不笑了快吃要冷掉了。」于筱卉笑到不能自己,她擦掉眼角因為笑而流出來的眼淚,冷靜下來。

  但于筱卉已經吃了好幾顆水餃了,許聶成卻連筷子都還沒拿起來。

  「欸,許聶成,快吃阿,怎麼了?幹麻生氣!」

  「我沒生氣阿。」他沒有生氣,只是在想……

  「那你幹麻不吃?」

  「我發現妳剛剛……」

  「剛剛?」剛剛怎麼了?在記恨她笑他的事嗎?

  「妳剛剛放的很開耶。」

  「嗄?」放很開?

  「妳打開心了吧?對我。」

  許聶成邊說邊夾了一個水餃到自己的碗裡,也夾了一個放進于筱卉的碗裡,然後定定的看著于筱卉。

  「呃?是嗎?」她突然覺得臉頰有點熱,她害羞了嗎?她對許聶成打開心了?這麼容易?就因為一頓晚餐?

  「妳知道嗎?就跟水餃一樣,如果妳不咬開,妳永遠不知道裡面包的是什麼餡,如果妳不對我打開心,我永遠不知道妳想要什麼,妳也不會知道我在想什麼。」

  「欸……幹麻阿,什麼水餃理論阿,很白痴耶,快吃啦!」

  于筱卉趕快夾了幾個水餃和菜到自己的碗裡,不打算回應許聶成說的白痴水餃理論,許聶成則是微微的揚起嘴角,他知道對於一個不容易對人打開心的于筱卉來說,現在這樣的兩人關係,算是很有進展了,雖然她還是不太說什麼。

  吃飽飯後,兩人走到堤防邊,現在是暮夏,風吹來很舒服,身體也不會黏黏的。

  或許兩人關係還很曖昧,他們沒有牽手也沒有走的很進,他們之間的距離,就像心裡的距離一樣,忽近忽遠。

  「你是什麼餡的水餃?」

  于筱卉打破沉默,問了剛才關於水餃理論的問題,或許他說的對,如果不咬開怎麼會知道裡面包什麼,就算不咬,也要開口問問老闆包什麼吧。

  「嗯?」

  「水餃理論阿。」

  「我阿,應該是一顆嚮往自由的水餃吧。」

  「嚮往自由的水餃聽起來好好笑,那這顆水餃想去哪裡?」

  「想去找另一顆也嚮往自由的水餃。」

  

  然後,他吻了她。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白小瑞碎唸:

然後,他吻了她。

哈哈哈,其實我不是在開心這個,我是在笑水餃理論 ((太白痴了

 

對一個人打開自己的心其實並不容易

主要還是要多相處,我覺得....

大家加油,快去相處!!

 

 

by 白小瑞 

來粉絲團幫我按讚吧 點我

喜歡別忘了推推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淮特小白 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