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P戀人,013 _

 

 

013_

 

 

  沒錯,他吻了她。

  在暮夏吹著微微涼風的堤防上。

  他一直嚮往自由,他以為自由是自己一個人過生活、是去旅行、去冒險,但他發現真正的自由不是身體的自由而是心靈的自由,或許于筱卉就是他的自由。

  「呵呵……」

  「許聶成,你笑什麼?」這是什麼反應?這是吻了一個人之後該有的反應嗎?

  「筱卉,妳知道喜歡一個人是很辛苦的,尤其是像妳這種女生。」他深深的感覺到,所以當他吻完于筱卉的時候,忍不住笑了出來,縱使那只是蜻蜓點水的吻。

  「我這種女生怎樣?很辛苦可以不要喜歡阿,許聶成我可沒有強迫你!」

  他又在笑了,是她第一次看到許聶成的那個笑容,笑的那麼開朗、笑的那麼無所謂,就好像妳根本抓不住他,這種人,就像他所說的,太嚮往自由,怎麼會為了一個人而停留,更何況是她這種女生。

  所以她該這樣陷下去嗎?如果哪天許聶成又想去尋找自由了,那她是不是就會被留下來?是不是……她就變成一個人了?

  「于筱卉,妳知道嗎?辛苦得來的才會珍惜,妳懂不懂阿!」許聶成牽住于筱卉的左手,繼續散步,他知道于筱卉不會掙脫,至少現在不會。

  「珍惜多久?」

  「很久。」

  很久……很久是多久?很久是永遠嗎?但永遠又是多遠?她好想問。

  

  「然後咧?」

  「什麼然後咧?」

  「他沒跟妳告白?」

  「沒阿,散步完他就送我回家了。」

  「就這樣?」

  「嗯,就這樣。」

  「太扯了,扯鈴都沒他這麼扯。」

  「他還比溜溜球溜咧,那些詞也不知道從哪抄來的。」

  「哈,這個好笑,欸,他有沒有談過戀愛阿?都幾歲了還在蜻蜓點水的吻。」

  「欸,小姐,我跟他還沒交往耶,不然是要怎樣?法式舌吻嗎?」受不了,完全受不了,蕭彤綺是怎樣?還是她跟樓子權已經……

  「也不是啦,總覺得不夠過癮。」

  蕭彤綺在電話另一頭笑著,心裡想著太刺激了,兩個人終於有了進展,雖然並不大,但至少她這個愛情自閉鬼終於跨出第一步了,不,是已經到二壘了!

  「過癮什麼阿?這是在談戀愛耶!妳以為再吃麻辣鍋嗎?」

  「好啦,乖,繼續保持,我要去寫情書了。」

  「算了放過妳,跟權子有什麼進展記得來報告!」

  「妳也是,看到水餃趕快夾起來,不要被別人搶去沾醬油吃了,拜。」

  「拜。」

  哈哈,水餃,不過嚮往自由的水餃是什麼口味,她真想吃吃看。

  那她自己呢?又是包著什麼餡的水餃?跟許聶成一樣嚮往自由嗎?或許她是一顆耍自閉的水餃,裡面根本什麼也沒包,空洞的很,扁扁的只有水餃皮而已。

 

  「嗨!我回來了!」

  「終於!」于筱卉激動的站了起來。

  劉春菲終於放假回來了,她終於可以不用一個人做兩個人的工作,少了工作夥伴的日子是多麼的難敖阿。

  「怎麼了?這麼想我啊?我有帶禮物給妳哦!」劉春菲從其中一個袋子拿出用漂亮包裝紙包著的禮物,扁扁的看不出來是什麼。

  「這是什麼?」于筱卉左看右看、東摸西摸,她好像有點猜到是什麼了。

  「打開來看呀!」劉春菲露出興奮的微笑,她喜歡看別人拆禮物,看收到禮物的人臉上開心的表情,那就代表她的禮物選對了,她一向都是非常有眼光。

  「該不會是筆記本吧?」如果是的話她就太高興了。

  「咦!妳怎麼知道?」怎麼會被猜到。

  「真的哦,天阿,太漂亮了吧,這怎麼捨得用!」

  筆記本是于筱卉最喜歡收到的禮物之一,縱使不拿來寫,擺著好看她也開心,科技已經這麼發達了,但她喜歡手寫勝過電腦打字,她對寫字情有獨鍾,甚至可以說是非常喜歡寫字,字的長相、筆的顏色、紙的質感,還有寫字時隨手畫上的小插圖,這些是電腦沒辦法取代的。

  「妳喜歡就好,但記得要拿來用,不是給妳放好看的,這本筆記本是要給妳寫妳第一篇小說的手稿哦!」

  「謝謝菲菲姐!」

  「菲菲姐,那我呢?我也有禮物嗎?」吳岱倫在一旁問。

  「有阿,當然有,大家都有禮物,小改你去叫翰昇出來拿禮物吧。」

  「我哦……」吳岱倫有點不太願意,雖然上次活動企劃的事情有于筱卉的幫忙,已經順利的告一段落,但她對楊翰昇的心態卻有一點改變,有點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他。

  「沒關係妳去吧,總是要面對的。」于筱卉看出吳岱倫的猶豫,便給她一點鼓勵。

  「好吧……」吳岱倫只好無奈的走向楊翰昇的辦公室,畢竟,大家都是在同一間公司裡。

  「他們發生了什麼事嗎?」剛放假回來的劉春非當然什麼也不知道,但看剛剛吳岱倫的表情,又覺得她該關心一下。

  「菲菲姐我下次再告訴妳,妳不在的這段時間發生了一些事情。」

  「該不會是翰昇又對小改做了什麼過分的事吧?」

  「又?」為什麼說又?

  「不是啦,我的意思是說,翰昇老是捉弄小改阿,所以是又。」

  「他的確是在捉弄小改沒錯,但我覺得這次太過分了。」

  「菲,是什麼禮物阿?」

  楊翰昇走了出來還把手整個放到吳岱倫的肩上,雖然沒有施很大的力,但吳岱倫卻整個被抓住,沒辦法掙脫。

  「是墨鏡哦!」劉春菲開心的拿出禮物給楊翰昇,她知道他最喜歡墨鏡了,所以特地為他挑了一支。

  「BOSS可以放開我了嗎?」吳岱倫整個人被困在楊翰昇的手臂裡,一點都無法掙脫。

  「怎麼樣?妳覺得這墨鏡好看嗎?」楊翰昇馬上戴起眼鏡,卻是讓吳岱倫為他評分。

  「哦……很適合你阿。」雖然她很想說很好看,應該說是超帥的,但吳岱倫實在是不想稱讚楊翰昇。

  「怎樣?聽妳的口氣好像不好看的樣子。」楊翰昇聽出吳岱倫語氣中的敷衍,讓他有點不太高興。

  「好啦,很好看。」吳岱倫又再敷衍他,然後趁機掙脫。

  「吳岱倫妳幹麻!給我過來!我不是已經跟妳解釋過了,妳還在生氣嗎?」

  吳岱倫一溜煙就跑走了,只是跑錯了地方,跑到了小陽台,雖說是外面,但卻沒地方可以躲。

  「他們兩個……?」劉春菲看的霧煞煞,完全不懂兩個人是什麼狀況。

  「唉,我跟妳說吧。」

  于筱卉嘆了一口氣,解釋劉春菲不在的這段期間發生了什麼事。

  「因為一個活動企劃,BOSS說如果小改再修不好的話,就要他辭職走人。」

  「辭職走人?太嚴重了吧!」劉春菲一聽非常驚訝,楊翰昇怎麼會說這種話。

  「對阿,我也是這麼覺得,後來我就去找他理論,但他也只是敷衍我。」

  「那最後咧?」

  「企劃改好之後小改就拿去給BOSS看,帶著可能沒工作的心態。BOSS卻說只是要讓她有所進步跟思考,但我覺得他根本就是在捉弄她。」

  「哈!」劉春菲聽完後大概知道楊翰昇在搞什麼鬼。

  「菲菲姐妳笑什麼?」

  「有點複雜,不過簡單來說就是愛之深責之切吧。」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白小瑞】

會「愛之深責之切」的原因大部分是出自於關心

因為對方關心你才會希望你更好呀~!!

 

我的發文時間超不固定的...

本來以為課是上到昨天,結果老師說星期五才是最後一天

整個昏倒

不是不喜歡上課,是因為星期六要加班

 

預計20章會完結有可能嗎?但我心中有一個預想的結局了

總之請期待14章吧

 

 

歡迎來粉絲團看看,會不定時新增「心情小語」 點我

喜歡別忘了推推哦~!(推推在留言處)

有任何意見或討論劇情都可留言

 

by 白小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淮特小白 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