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尼戴普    

 

我覺得這次的繪圖練習滿成功的,所以想跟大家分享~

話說強尼戴普算是我滿喜歡的外國男藝人

雖然柯光耀老師上課是用羅素克洛作為練習,但我還是想畫畫我心中帥氣的大叔 XD

 

首先當然是要先在網路上搜尋適合的參考圖,最好是使用臉部線條明顯、光影清晰的圖來做練習,或是有特色的人

西方人基本上都符合臉部線條明顯這個條件,畢竟他們五官比東方人深邃許多

但像是劉德華的五官在東方人來說也算是比較明顯的,成龍的話雖然眼睛小了一點,但大鼻子非常有特色

T1Yx6.XhxfXXXQn4rb_124251.jpg_290x290xz.jpg  15031809380347226241.jpg  原圖.jpg

當然我使用的就是最右邊的強尼戴普摟!!

 

首先當然開啟painter摟!!我是painter11跟12混著用,基本上功能無太大的差異

線稿是使用2B鉛筆

上色主要是使用油畫→不透光圓頭(會有紋路的效果)

還配合炭筆→輕柔炭筆,這支也可用噴槍→輕柔噴槍來做代替

    

1.線稿

這次因為練習的是上色(混色),在線稿的採用描的方式

在描的時候可以像素描那樣,稍微的加一點線條當陰影,最後會更有質感

但不要太多,那就會真的變素描了

001.jpg

 

2.色調

色調是一開始就要決定的,雖然說事後的確可以使用影像編輯軟體來做修改

但那是在整體色調統一的情況下,圖中可以看到我在左上畫了幾個顏色

最中間的顏色就是我的基本色,接著選擇基本色附近的顏色來做明暗,基本上色調會一致

 

002.jpg

 

什麼是色調統一呢?我來稍微解釋一下

下圖是一個色相環(painter介面),你選定一個位置,繞一圈所出現的顏色都是同一個色調

上下移動就是明度,左右是飽和度

色調

 

3.加強明暗

有了基本的明暗後,接著就是繼續加強

簡單來說就是暗的更暗,亮的更亮,使畫面更有立體感

此圖最明顯的就是眼睛,虹膜的顏色加深上去,亮點點出來,眼睛就有神了

左右兩邊的臉可以明顯的看出差異

 

003.jpg    

 

把兩邊的臉明暗都做完整

004.jpg

 

4.衣服皺摺

衣服的皺褶其實非常的簡單,也是由明暗來做處理即可

 

005.jpg

 

5.帽子明暗

帽子的做法和臉相同,先抓好基本色後,以基本色附近的顏色來做立體感

皺褶當然是跟衣服一樣摟!因為這是公式~~~

006.jpg

 

6.混色

這個部分是最重要的

本來畫到步驟五的時候我已經覺得我畫完了

我覺得很真實阿,明暗也不錯啊,立體感也很好,但老師跟我說,你都用同一個顏色

我才驚覺!!對齁!!!

仔細地再觀察一下參考圖,會發現臉頰有紫光跟藍光,眼睛周圍也帶有紫光,包括右邊的頭髮及衣服

帽子也不是很單純的紫灰色,緞帶上帶有黃,帽子上也有一些

皮膚上有些青綠色(黑眼圈),亮的部分不是單純的亮而是帶有些粉紅(人家是有血色的)

總之仔細觀察下,一張單純的照片的確是由很多顏色所組成

所以馬上把所看到的顏色混進來,當然別忘了色調的控制

(左邊的綠色是為了增加畫面色彩的豐富性另外加上去的,原本的參考圖上沒有)

 

007.jpg    原圖.jpg

 

7.合成質感

基本上到步驟六算是完成了,但秉持著好還要更好的信念,決定做一些效果

找適合的材質,譬如說牛皮紙、木紋、素描紙等...

直接在網路上搜尋都可以找的到

在painter把強尼戴普轉存成psd檔,把強尼戴普跟牛皮紙都丟進photoshop裡

利用圖層特效(色彩增值、覆蓋、線性加深等..)的結合會有不同的效果出現,選用你覺得適合的就ok

除了圖層效果也可再加上圖層的不透明度或是調整對比、飽和度、色調等...

5183891_173800894000_2  

完成後就是這樣啦!!最後別忘了簽上大名哦~~

008.jpg

 

最後回顧一下作畫過程~

強尼戴普  

 

 

希望說明的還淺顯易懂,如有錯誤歡迎指正!!

 

 

by 淮特White

喜歡的話別忘了推一下

-
在 Facebook 的生活日常
http://bit.ly/white_facebook

在 Instagram 的不網美生活
http://bit.ly/white914_instagram


在 YouTube 的旅遊紀錄
http://bit.ly/white_youtub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ainter 強尼戴普 色調
    全站熱搜

    淮特小白 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