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1-000.jpg

 

(文字排版配合手機版面閱讀)

 

哈囉!我是淮特 

歡迎來到我們的環島第11天

2016/11/21(一)

 

這篇主要會跟大家分享潛水

還記得國小的畢業旅行是去墾丁

當時也只是跟同學逛逛墾丁大街

 

大學的時候和彩虹七人幫又再次去了墾丁

當時我們是住在南灣

玩得是水上遊戲,香蕉船啊⋯⋯之類的

 

潛水則是完全沒有經驗

記得好像也是國小的時候

跟親戚一起去澎湖旅遊

當時有浮淺體驗,但是當時我一戴面罩

含著呼吸的管子就覺得不舒服

因為有海水很鹹的味道

結果全部的人都去體驗了

只剩下我坐在岸邊曬太陽踢水

 

連游泳都是認識老公之後他教我的

在此之前也只會飄飄飄而已

會游仰式,因為不用換氣,哈哈

但是我不怕水,我只是對換氣有障礙

不過老公已經教會我游自由式25公尺了

所以知道要體驗潛水的時候

真的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

 

以下的潛水經驗就給想潛水但是又怕怕的朋友參考囉!

潛水嘛

我覺得不要夏天去

可以選擇3月底、4月、9月、10月、11月初

第一是避開人潮

暑假很多人會跑去墾丁玩

因此旅遊品質上一定會比較不好

 

第二是潛水要人少比較好

水底下要視野好

除了天氣要好以外,人也要少

這次因為我們已經是11月中才去了

潛水基本上已經算是比較冷門的活動

水底如果人多的話會“揚沙”

就像是陸地上的沙塵一樣

陸上的沙塵是因為風還有人的踩踏

水底的沙塵是因為浪還有人的踩踏

而且我們是早上第一組下水的

海底的沙沉澱了一個晚上

視野自然清晰

 

第三是不會太冷也不會太熱

水底真的是滿冷的

縱使有防寒衣

 

先說一下自己要準備的東西

泳衣

如果怕熱的話,可以穿比基尼

如果怕冷的話,可以穿連身的

 

DAY11-001.jpg

要跟他們租的裝備

面鏡

氣瓶

套鞋

防寒衣(夏天也是需要的)

當然還有就是學費

 

學費沒有包含裝備噢!

主要是因為很多有在玩潛水的人

自己都會有裝備

 

學程也有分體驗的、進階的、上課考試的

 

DAY11-002.jpg

要下水之前

教練會要你先去換泳衣跟防寒衣

接著開始裝備的使用教學

面罩的部分

1怎麼樣面罩不會起霧

2面罩進水怎麼排除

3面罩太緊怎麼解決

 

呼吸器的部分

1練習嘴巴呼吸,不能憋氣

2練習嘴巴呼吸,不能憋氣

3練習嘴巴呼吸,不能憋氣

這個非常重要

 

還有就是一些手勢

因為在海底不能講話

所以只能比手語

而教練全程會在你的背後抓著你

基本上你不會看到他

像是這樣

DAY11-003.jpg

 

當他用手勢詢問你的狀況的時候

你也要用手勢回覆他

 

噢!對了!

還有一個就是耳壓平衡

這個也是超級重要

不然到水底你耳朵會痛死

平常在飛機上做的那些都沒辦法使用

打哈欠、張大嘴巴、喝水都沒辦法

但潛水的這個方法非常好用

就是

憋著鼻子

用力的哼氣

但因為氣沒辦法從鼻子出來,就會從耳朵出去

這時候你會聽到耳朵有逼逼波波的聲音

這個哼氣的動作一直重複到耳鼓膜

被你的哼氣撐到平衡即可

 

小瑞是耳朵非常容易痛的人

之前跟閨密去首爾

下飛機四點多到晚上都一直在耳鳴狀態

以上的解除方式我都試過,都沒有用

但這次在水底用這個方式卻快速的平衡耳壓

大家要速速學起來啊!!

下次坐飛機的時候可以試試看哦

 

一切就緒之後就是要下水了

教練在幫我固定裝備

政峰教練滿帥的吧,哈

DAY11-004.jpg

 

欸!

我以為很容易

不過就是走下水嘛

結果才不是

氣瓶重的要死,浪又一直打過來

DAY11-005.jpg

DAY11-006.jpg

 

再加上你要克服障礙是

1不能用鼻子呼吸

2要走進水裡

 

我覺得頭要浸到水裡的那一刻心理層面需要克服

因為我在水面上掙扎了好一會

死抓著教練不放(明明老公就在旁邊)

呼吸器一直從嘴巴拿出來

(這樣是絕對不行的,這樣會喝到水)

心中也一直不斷冒出

「算了!我不想下去」的念頭

 

好險教練很有耐心

一直跟我說明不用緊張

下水後也不會一下子就到很深的地方

會漸進式的增加深度

會依情況作調整

 

一開始先像浮淺一樣

將臉先到水下

習慣利用呼吸器來呼吸

等呼吸的情況順暢了之後

在整個人都到水裡

 

到水裡之後開始進行耳壓平衡

每下去一些深度

教練就會用手勢提醒你要做耳壓平衡

也會用手勢問你耳朵的情況

如果此時耳壓一直無法順利

就比比耳朵,教練會知道你的情況

自己在做一次耳壓平衡,直到OK為止

教練才會再繼續往下一個深度

 

 

DAY11-007.jpg

其實這一趟我真的覺得很幸運

聽說海蛇朋友很久沒有出現了

我看到他竟然也一點都不害怕

當然他看到我也不害怕

 

DAY11-008.jpg

接著是出現非常非常非常多的魚

我被魚包圍了

他們要來找我要吃的

這裡就是潛水的餵魚區

由於魚都知道

長這樣的東西(人)出現在海底就是有東西吃

所以全部都圍了過來

我也在激烈的搶食之中被魚咬到

原來魚咬人這麼痛

DAY11-009.jpg

 

DAY11-010.jpg

接著教練看我好像適應得還可以

又往更深的海底去了

 

DAY11-011.jpg

看到了很多的珊瑚、小丑魚

以及不知名的魚在你的面前游過

當你興奮之餘在你面前排泄 (囧)

 

其中有一段的海域滿冷的

較淺的地方我覺得不會冷

 

這次只有我一個學員而已

老公在旁邊亂跑

沒有要理我

自己游得很開心

DAY11-012.jpg

 

DAY11-013.jpg

他們會拍照也會錄影

所以不用擔心沒有照片留念

 

果然是水男孩

為什麼隨便拍都帥

他手上的是可以在水裡寫字的筆跟紙

DAY11-014.jpg

 

 

DAY11-015.jpg

要上岸了

 

上岸之後教練說我像是被打開任督二脈一樣

一開始不太好

突然之間就很順利

 

總之是個很特別的體驗

如果想體驗潛水的朋友也可以到墾丁來哦!

DAY11-016.jpg

 

墾丁的行程中沒有墾丁大街

因為已經去過很多次了

 

結束了早上的潛水體驗之後

最準備出發到高雄去啦!

 

到高雄的路上也是非常的遙遠

而且非常的熱

和昨天的傾盆大雨差異真大

DAY11-017.jpg

 

終於到了高雄之後

我們跑去吃夏慕尼

完成這個既疲累有有趣的一天

 

謝謝老公帶我去海底又帶我吃大餐

DAY11-018.jpg

 

 

【食物篇】

<早餐>

南青潛水的簡易早餐

 

<午餐>

恆春鎮的便當

 

<晚餐>

高雄夏慕尼

DAY11-019.jpg

 

好好吃,廚師現場表演好帥

哈哈哈

DAY11-020.jpg

 

後來服務生問我們為什麼會來

知道我們是蜜月旅行中

又贈給我們一個蛋糕

DAY11-021.jpg

 

 

【住宿篇】

我們住的是中華電信澄清會館

DAY11-022.jpg

 

【潛水日誌篇】

第275支 (岸潛    餵魚區)

潛伴:    政峰   糖果   老婆
    

水流  無   流速 無

時間 11/21  AM 9:04

天氣 晴   風:東南 5KT-10KT   腳踝浪

深度8.6 M (Max)

水溫 25 度

能見度 10 M

氣瓶壓 200 bar

殘壓 120 bar

氧濃度 EAN:21%    

氣瓶尺寸 8 公升

潛水時間 25 min

心得:3年多沒下了   狀況還ok  

老婆也ok  水下沒啥變  岸上的人工物變超多
   ~~~~~~  慘~~~~~~

 

 

以上是老公的潛水日誌補充

為什麼老婆下水會變呢?

 

 

最後的小分享

不要以為11月就可以不擦防曬阿!!

DAY11-023.jpg

防曬很重要哦!

 

 

 

想看其他環島景點看這邊

【女昏婚 / 蜜月】結婚蜜月之就是要機車環島這麼熱血

 

 

by 淮特White

喜歡的話別忘了推一下

-
在 Facebook 的生活日常
http://bit.ly/white_facebook

在 Instagram 的不網美生活
http://bit.ly/white914_instagram

在 YouTube 的旅遊紀錄
http://bit.ly/white_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淮特小白 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