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P戀人,跨年篇 _

 

聽說今年元旦因為有補班的關係,星期一放假,所以連休四天,但楊翰昇說要發行新年特別版,而且還是在一月一日發,分明是想整死我們,難得的連假泡湯了。



12月31日,跨年特別篇



  「小彤妳怎麼來了?」照理說這個時候店裡應該是很忙才對,因為大家都在買新衣服,尤其是權子加入後,生意更是不得了。

  「拜託!也不看看楊翰昇出那什麼餿主意,好險國外因為Christmas和新年的關係放了長假,讓權子回台灣幫我頂著,不然我大概是蠟燭兩頭燒。」

  「讓權子在店裡安全嗎?」憑他的姿色……

  「咦?」小彤像是想到什麼似的突然大叫「對齁!我怎麼沒想到!該死的這傢伙如果敢亂把妹他就死定了!」

  說完小彤就走到小陽台去,大概是要打電話給權子吧。

  「妳幹麻嚇她?妳明明知道權子是不可能的。」聶成笑著說,雖然好像是在幫權子說話,但明明他也在看好戲。

  「我哪有嚇她,權子這盤草莓蛋糕是每個女人都夢寐以求的甜點耶!到不是他會去把妹,搞不好哪個名媛看上他,就開價包養了。」

  「哈哈,那妳呢?妳喜歡吃甜點嗎?」

  「我?喜歡阿。」說完,我看了他一眼,補上這句「但我更愛吃水餃。」

 

  沒錯!比起權子那種可愛型的草莓蛋糕,我更愛眼前的自由水餃。

  今年是認識他後的第一個跨年,本來期望會有些什麼特別的,但或許會因為Hanson的新年企劃而泡湯,說人人到。

  「筱卉公司就交給妳囉!」楊翰昇把手搭在岱倫的肩上,囂張的樣子讓我好像揍他。

  「什麼意思?你們要去哪裡?」我問岱倫,看起來楊翰昇好像要帶岱倫遠走高飛的樣子。

  「我們……」岱倫欲言又止的看著楊翰昇。

  「沒錯!我知道妳在想什麼,認識這麼久不是認識假的,我是要帶岱倫去享受美好的跨年夜!」

  我想拿針線把他咧到耳朵的嘴角縫起來,氣死。

  「隨便你!」

  想過美好的跨年夜要靠自己,要靠老闆是不可能的。

  「筱卉對不起,我是被強迫的……」岱倫無助的說。

  「沒關係,不關妳的事,我會找機會報復他的。」

  「妳會收回這句話的。」說完楊翰昇就帶著岱倫離開了公司。

  

  「筱卉,還有很多嗎?我的部分已經完成了。」聶成走了過來,表示想要幫忙。

  「嗯……你去看看雅芸的情況吧,她好像還有一些。」在公司我不希望自己有私心,也不希望自己的自私,影響工作的進度。

  「噢,好,那妳也加油。」

  現在是兩點半,距離十二點還有九個半小時,應該是綽綽有餘。

 

  噹!六點,進度百分之八十,剩下一些排版跟校稿。

  「筱卉姐我好了!」

  「筱卉我的也好了。」

  雅芸和小彤陸續完成自己負責的版,我對自己說加油,剩下的部分很快也能完成。

 

  十點,完成。

  我看著時鐘,心想還有兩個小時,再轉去看著已經睡得昏天暗地的許聶成,我笑了。

  小彤說要去找權子,怕他忙不過來,她的部分完成後就先走了,雅芸也說有事,而他說要留下來幫我,但我知道,他為了分擔大家的工作,提前幫大家整理需要的照片和資料,再要他幫忙做什麼也太為難他了。

  「聶成,聶成……」

  「嗯?」

  「我都用好囉!準備回去吧!」

  「妳自己用好了?怎麼沒叫我起來幫妳!」

  「你都睡著了還叫你起來幫我會不會太狠心啦?」

  「不會,我知道妳對我很好。」

  「少三八了,欸,肚子好呃,我們去吃東西吧,只是現在還有什麼有開?」雖然說今天是跨年夜,但是非熱鬧的區會開的店實在不多。

  「我知道。」

 

  他帶我他的摩托車旁,給了我安全帽,但沒說要去哪,上車後看著他騎過的路,越看越覺得眼熟,這不是往他家的方向嗎?

  「許聶成,你要帶我去你家嗎?」

  「哈!妳看出來囉?」

  「你家有東西吃?」

  「我下廚做給妳吃,而且我還有新年禮物要給妳。」

  他家我去過幾次,一般的公寓,一個房間的那種,還算整齊雖然東西會亂擺,但是是乾淨的。

  到了他家門口我覺得有點怪,但說不出哪裡怪。

  或許他看出我的疑惑,他看了我一眼,問我怎麼了。

  「沒什麼,只是覺得有點怪……」我左右看了一下,或許是東西擺放的位置換了吧,突然,我聽到他屋子裡好像有聲音。

  「欸,你家有人嗎?」

  「我家?沒有阿,怎麼會有人?」

  他找到鑰匙,喀的一聲開門,他走進屋哩,卻沒有開燈,只是就這樣往裡面走了進去,一下子就不見了,我的腦海只是不斷的播送著他最後說的那句話。

  「只是最近常會聽到什麼……」

  聽到什麼……?什麼?我站在他家門口,靠著樓梯間微弱的光看著屋內。

  「許聶成?」但沒人回應我。

  「靠,搞什麼,人咧?」

  說完這句話,樓梯間的燈滅了,老實說我很怕,應該說是怕的要死,但聽說越怕那個東西就會越想嚇你,我努力裝鎮定並且想找到他家電燈的開關。

  「我記得在這……」我伸出手,在他家的牆壁摸阿摸,冰冷的牆讓我的手漸漸的不再溫暖,突然有個很冰的東西突然抓住我的手,我想……那個很冰的東西,應該是手,可以明顯的感覺出來有手指,但是真的好冰,冰的我的心也都整個冷掉。

  他抓著我的手,沿著牆,找到了開關,我忍不住想說謝謝,但我沒有說出口。按下開關,整個房間亮了起來,在黑暗中太久眼睛一下子突然沒辦法適應,但站在我面前,以及抓著我的手的,是許聶成。

  我傻楞的看著他,硬是擠出一句話。

  「幹嘛不出聲……?」

  然後我哭了,從眼眶變濕到嚎啕大哭,我真的嚇的要死,如果冒出個什麼紅衣女子或是按下燈的開關卻沒亮,結果卻跑出發綠光的阿婆,我雖然沒做虧心事,但還是會怕。

  「對不起啦,不要哭了!」

  我沒辦法搭話,但看著他緊張的表情,肩膀上的小惡魔正在大笑。

 

  「楊翰昇!快給我出來!」許聶成對著房子裡大喊。

  「楊翰昇?」他怎麼會在這?

  接著大家一個一個走出來,楊翰昇、岱倫、小彤、權子。

  「看吧!你出的什麼餿主意!」

  「你就只會出餿主意!」

  小彤和岱倫一人一句的開始責怪楊翰昇。

  「欸,幹嘛!你們自己也同意的!」

  或許他們沒想到我會哭吧,好像大家都嚇到了,但我才是一頭霧水的人吧,誰來跟我解釋!

  「現在怎麼回事?為什麼大家都在?」

  「就楊翰昇阿,說做新年企劃最累的人一定是妳,妳一定又自己把工作攬下來好讓大家可以趕快回家。」

  小彤率先說出這件事的主謀,岱倫也接著說。

  「對阿,然後他就說要給妳一個驚喜,要我們大家配合……」

  我看了許聶成一眼,真是不可置信他們的演技這麼好,乾脆去當演員算了,我又看了在一旁都沒有說話的權子,難道他也是共犯?不會吧!草莓蛋糕耶!

  「妳……不要看我哦,我什麼都沒做,小彤只跟我說要來Paul家,沒說是這樣。」

  「好啦,不要生氣,只是想給妳個驚喜而已。」許聶成的臉上滿是歉意,大概是把我弄哭了讓他感覺內咎吧。

  「我沒有生氣啦,只是剛才有嚇到。」

  「OK!那既然沒事了就來慶祝吧!」

  

  2013新年快樂!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白小瑞】

 

ㄎㄎ,好好的跨年篇硬是拖到現在才發

這篇是額外的哦!跟裡面的劇情是沒有相連的

跨年特別篇的劇情讓我自己都好驚訝((這是什麼轉折?

總之就是新年快樂囉,希望大家新的一年都可以更順利~

 

 

 

 

 

 

 

有任何意見或討論劇情都可留言,喜歡別忘了推推哦~!(推推在留言處)

 

by 白小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淮特小白 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